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协调联动,郧西法院妥处一起涉金融执行案件

发布时间:2019-12-17 08:33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9167

一张230万余元的转账支票照片,突然出现在执行法官手机微信里……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郧西法院办理的一起涉金融执行案件的执行款。

2016年7月,刘某夫妇以其名下两套房屋作为抵押担保向郧西农商银行贷款240万元。后因刘某夫妇未按期还本付息,郧西农商行诉至郧西法院,法院依法作出的判决生效后,刘某夫妇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2月,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郧西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夫妇抵押的房屋进行了查封。2019年4月,刘某的一套被抵押房屋因棚户区改造被列入拆迁范围。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被执行人合法权益,案件承办人给被执行人刘某夫妇近5个月之久的时间与拆迁办进行协调。为顺利执结案件,保障金融机构的合法债权尽早实现,承办人多次深入实地,与张湾区汉江街办拆迁办公室沟通协调,并共同耐心细致地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最终拆迁办与被执行人达成一致意见,顺利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被执行人积极腾房,配合棚户区改造建设。近日,拆迁办主动协助我院将拆迁款230余万元打入我院执行款专户,并将转账支票照片发给执行法官。

郧西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注重提升案件执行质效,根据案情,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动协作,多途径化解矛盾纠纷。该起涉金融案件顺利执结,既有效化解了政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难题,亦充分保障了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