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房县法院:扎实开展“五大活动” 全面推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25 13:07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3389

51.jpg

52.jpg

4月16日至18日,房县法院院机关85名干警与驻村“四双”工作队深入大木厂镇八里坪村、东河村,开展脱贫攻坚“五大活动”。

法院干警顶着春日骄阳,深入贫困户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汇总,列出清单。走访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干警们与大木厂镇扶贫干部一同细致地进行总结和整改。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卿在开展“五大活动”的同时对扶贫工作进行专项调研,针对部分扶贫手册填写不完整、不规范,帮扶措施不合理等现象,他要求相关干警必须在5月15日前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将由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机制,严厉追责。王俊卿强调,开展“五大活动”是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定要借此契机,以问题导向为重点,以破解脱贫瓶颈为目的,用“绣花功夫”展开滚动压茬式排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保干部一定要从致贫根本出发,对贫困户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一是要真帮实扶,紧紧围绕老百姓脱贫致富为目标,实打实地抓好养殖、种植产业,成立产业联合社,让有能力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务工挣钱,增加收入。二是要突出重点,下足功夫,紧盯深度贫困户、五保户及大慢病群体,要求政策应享尽享,确保贫困户在政策支撑下如期脱贫。三是要加快异地搬迁小区建设步伐,按照要求年底前全部完工入住。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扎实开展此次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全力促“五大活动”掷地有声,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