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健院长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11-26 14:10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335

 

 王健院长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学员授课 (2).jpg王健院长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学员授课 (1).jpg

 

11月25日下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以《涉法涉诉信访的成因及化解措施》为题,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学员授课。

王健院长从我市涉诉信访的基本现状入手,分析了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社会矛盾叠加,涉诉信访居高不下的原因,结合实际提出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源头治理,改进法院工作;推进信访改革,强化工作联动;健全救助体系,切实解决问题;强化宣传教育,打击非访行为;引入律师代理,借力化解矛盾;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纪问责八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王健院长的授课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融入了对涉诉信访问题的深入思考,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