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郧西法院首例律师调解案获司法确认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8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931


近日,郧西法院首次对律师事务所调解出具的一份调解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

张某与陈某因合伙协议纠纷,郧西法院应用多元解纷机制,向双方当事人释明,可以向法院指定的律师事务所申请调解,调解成功后及时申请法院确认。于是双方向湖北正星律师事务申请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向郧西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法院对该调解协议依法进行了审查,并裁定确认双方签订的协议有效,明确如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直接向法院申请执行。经律师调解达成协议后申请司法确认,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郧西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在依法登记立案前,立案工作人员告知当事人可以选择诉前调解、委托调解,对当事人在诉前调解、委托调解中达成协议的,可依当事人申请予以司法确认。截至目前,郧西法院已办理司法确认案件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