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7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457

4月14日,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十堰中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突出普法宣传重点,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社区普法效果好

4月14日上午,十堰中院组织干警深入七里垭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拉起了“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的条幅,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防范邪教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1111.jpg

网络普法氛围浓

十堰中院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优势,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线上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多角度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宣传氛围。

2222.jpg

屏幕普法成效显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十堰中院注重发挥电子屏的公示作用,在办公楼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海报。活动中,中院干警还积极向诉讼服务大厅内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号召广大群众一定要树牢国家安全观,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好市民和主人翁。

3333.jpg

十堰中院,通过一系列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理念,深植人民群众心中,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