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庭审现场变“廉政课堂” 警钟长鸣守思想防线

——十堰中院联合多部门开展职务犯罪旁听庭审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27 11:37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10887

1.jpg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jpg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部署要求,7月26日上午,十堰中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委编办、市水利湖泊局、十堰太和医院和汉江师范学院等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庭审。

庭审中,审判长主持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事人陈述等诉讼程序。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秩序井然,被告人对犯罪事实无异议,表示悔罪。该案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3.png

“零距离”现场旁听庭审,让旁听人员更直观地了解被告人一步步跨“底线”、越“红线”的犯罪历程,深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案为戒,心存敬畏,警钟长鸣,时刻自警自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十堰法院结合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积极谋划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通过开展院长讲廉政党课、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建设“书香法院”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廉洁奉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防腐拒变思想堤坝。

NeoImage_副本.jpg          

下一步,十堰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化审务公开,用好“鲜活教材”和“生动课堂”,推动审判职能向廉政警示教育资源转化,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司法力量。同时,以开展示范庭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庭审公开透明,既倒逼法官不断提升审判能力、规范庭审用语、重视庭审礼仪,更增进公众对法院的了解与信任,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的监督与支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