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竹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1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267

 

9月23日,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竹山法院召开。会议就十堰法院“一站式”建设基本现状、运行情况、全省位次、工作短板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足精准发力,提升工作质效进行交流研讨。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杰风,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和分管领导、立案庭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竹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世华全程陪同调研。

1_200924160633_1.jpg

会上,市中院立案庭负责人王俊卿通报了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基本情况。竹山法院院长索明全就该院“一站式”建设的具体做法、核心指标提升、多元解纷机制、分调裁审推广等做了经验介绍。

1_200924160646_1.jpg

李杰风副院长分析了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强调各法院要正视问题,查找短板,学习竹山法院经验,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形成比学赶超,强力推进的工作氛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 “一站式”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总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领导,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短板,精准施策。要把“一站式”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专门研究,统一部署。要对标先进法院,瞄准核心数据,从平台使用、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等方面挖掘潜力、抓实抓细。三是强化内部协作,集中优势力量投入“一站式”工作,法院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要立足诉讼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运用分调裁审机制,实现矛盾多元化解,从源头减少纠纷,实现为法官松绑、为群众减负的目标,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_200924160701_1.jpg

与会的各法院分管领导、立案庭长、业务骨干还围绕“一站式”建设核心指标提升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