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发布时间:2016-05-10 18:11 来源: 阅读:12375

_DSC0779.jpg

_DSC0780.jpg

_DSC0802.jpg

_DSC0805.jpg

_DSC0814.jpg

_DSC0783.jpg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5月10日下午,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54名入额的法官,在领誓人王健院长的带领下做出庄严宣誓。十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师永学,市人大副主任佘立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并监誓。
  据了解,湖北作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按照中央批准的湖北司法体制试点方案,要求全省法院首批按照中央政法编制36%的比例遴选入额法官。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进行首批入额法官的遴选工作。在遴选过程中,综合考虑了政治素养、廉洁自律、业务能力等因素,经过考试、考核,并经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审核批准、公示 ,真正把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善于办案的优秀人才选入了员额。
  法官遴选制是法官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解释说,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最终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就是尊重基本司法规律,明确司法责任。
  宣誓仪式由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和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