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16 10:28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2344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

面对全球性疫情,今年的爱国卫生运动具有特殊意义。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紧密结合,以“进门必检测,消杀无死角,干警分餐制,防护日常化”四大举措动员全院干警参与,大力推广普及卫生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持续巩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成果,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  进门必检测:保证干警健康到岗、健康上岗。

返岗的干警进出都需要经过警卫室检测,确认体温正常才可进入,大门入口处一人一测,驾车须停车自觉接受检测。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法院前期就近下沉社区及包保帮扶驻村工作队的干警已经回院报道,但原有的防控分组依旧不变,如有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返岗,并有部分干警依旧留守社区,继续协助社区守好社区门、公共场所门,日常做好登记,出入监测体温,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停车检测

一人一测

二、  消杀无死角:保持工作环境和办公场所的卫生。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院干警积极下沉社区,以志愿者身份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贡献力量,市法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除了第一时间保证前线干警防护物资之外,更是尽全力在后方做好防护保障。在返岗前的准备工作中,始终坚持不漏一处、定点消杀,对院机关大楼开展了无死角的内外打扫工作,为全院干警复工和法院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按照市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院办紧抓效率,第一时间补充采购了口罩和75%浓度酒精等日常防护物资派发给各业务庭室,并按人员数量进行分配,确保人人防护到位,人人防护有效。


院内外消杀不留死角


三、  干警分餐制:保障法院“舌尖上的安全”。

传统的拼桌及合餐制容易为健康埋下隐患,可使多种病毒、细菌在就餐者之间传播,比如幽门螺杆菌、感冒病毒等都可能在相互夹菜或招呼聊天时不经意间传染给他人,聚集性感染的发生,都与共餐密不可分。市法院复工后,第一时间通知院内全体干警,食堂暂不开放就餐区,各业务庭室指派一到两名干警代表在中午11:40-12:40错峰领餐,并配合食堂做好人员登记。以不扎堆领餐、不集中派餐、不聚集就餐的做法保障了法院“舌尖上的安全”。


排队等餐

按序取餐

登记领餐


四、  防护日常化:保护自己健康更对他人负责。

市法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文明卫生知识的普及与传播,积极引导法院干警从身边小事做起,防疫不落一人,防控不漏一处。复工后,全院干警日常办公自觉佩戴口罩,室内每日开窗通风至少一小时;召开工作会议入场前要检测并记录个人体温,入会场后须间隔一人就坐;重大会议参加人数较多则设置视频会议分会场,坚持降低空间内人员密度,确保空气流通;通勤电梯内设置有按键用纸巾,并在院内布置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说明;洗手间内外每日进行消杀,洗手台还放有清洁肥皂和洗手液供干警使用。同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搜集整理全市法院干警前期攻坚阶段的工作实录,巩固防控大好形势,增强抗疫工作信心,在全院形成“爱卫运动”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坚持将爱国卫生月活动,真正发展成为一项持续时间长、深入人心、广泛参与的长效健康机制。   


下沉社区做好防护

“云审判”远程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