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十堰市中级法院首推电子触摸屏方便当事人案件咨询查找

发布时间:2009-06-01 09:02 来源: 阅读:15874

    用手轻轻一点,便可知道案件进入哪个环节,由哪位法官办理。这个旨在方便当事人的新举措20日在全市法院系统——市中级人民法院率先实施。

    案件进入法院立案后,其进展如何当都很关心。然而,在过去,由于案件进展查询一直是由当事人到立案大厅或电话咨询,有时因工作人员有事不在而无法顺利查到结果。为此,市中院决定改良服务措施,就购买了两台电子触摸屏,分别安装在立案大厅和审判楼大厅。在该触摸屏里,市中院所有立案后的案件都能查个水落石出,既可知道案件进入哪个程序,也可知道是哪名法官承办,还可知道开庭审理的具体时间,整个流程一清二楚。

    20日上午,来自房县的当事人张某,仅用两分钟就在电子触摸屏上查到了自己案件的所处状态。对此,他深有感慨:“太方便了!”

   据悉,市中院决定,这项便民措施在该院运行平稳后,将在全市法院系统推行。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