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化解心中结 架起“连心桥”

《十堰日报》8月15日

发布时间:2013-08-16 08:08 来源: 阅读:8387


文/图通讯员瞿万勇王锐徐媛媛陈燕

  8月13日,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法官冒着酷暑,来到该市浪河镇代湾村村民李奶奶家,为她和她的8个子女解开心中结,架起“连心桥”。

  李奶奶今年80岁了,共育有5子3女,但8子女中,有人认为老人对财产及个别问题处理不公,只有小儿子一家在照顾老人,其余均不愿履行赡养义务。李奶奶无奈,只好向法院起诉,将8子女告上法庭。

  8月8日,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浪河人民法庭受理此案后,了解到李奶奶年事已高,因中风行动不便,经原、被告同意,他们均放弃举证期限,立案仅5天法官就上门进行审理。

  8月13日上午8时30分,浪河人民法庭庭长冯有均和书记员胡俊来到代湾村胡奶奶家。为了弥合李奶奶和8子女之间的亲情,冯庭长和书记员在巡回法庭上耐心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最后,几名被告意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赡养老人。

  有了这次开庭调解的基础,冯有均庭长对笔者说:“这个案子,我们打算再上门一次,圆满调解,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