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十堰两级法院司法惠民举措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09-08-04 10:03 来源: 阅读:15508

    十堰市两级法院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审判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推出司法为民、司法惠民新举措,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该市一是健全司法为民工作机制。两级法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出台了一系列制度,逐步建立起了司法为民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不断完善司法为民工作举措。通过开通案件信息查询系统、设置诉讼指南箱、免费提供诉讼资料、公开诉讼收费标准、进行诉讼风险提示等途径,为群众提供导诉、答疑、调解等“一站式”服务。三是采取预约上门立案、巡回就地办案、减免诉讼费、提供司法救助等措施为老年人、残疾人、偏远农村当事人提供方便。

    据统计,今年元至六月份,两级法院共对268件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上门立案服务,审判人员深入到案发地巡回就地办案1296件,对217件案件当事人减免缓诉讼费166万元,发放执行救助金18万元。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