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四位一体”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096

8345947656936182.jpg

9月21日上午,市中院结合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权利的迷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用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以案释纪、现身说法,不断提升案件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警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坚守“高线”不碰“底线”。

二是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万德平同志给全市法院工作人员讲授了警示教育专题课,万主任紧密结合法官工作实际,从法院系统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的典型案例,深刻解剖讲解了司法人员违纪违法特点,发案环节和主要作案手段,违纪违法原因分析以及司法人员如何远离贪贿违纪。

三是谈廉政警示教育感受。会上,市中院三名干警代表作主题演讲,发表了自己在廉政警示教育中的思想认识。参会人员纷纷有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遵纪守法,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警笛不响。

四写廉政警示教育体会。会议要求,要把警示教育延伸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通过支部学习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督促党员干部从‘隔岸观火’到‘身临其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体会,深入查摆个人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市中院纪检组组长柯昌宏并同时从身边案例、廉洁自律和制度管理三个方面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政之弦;二是坚持廉洁自律,筑牢坚固防线;三是坚持严抓严管,确保队伍廉洁。全院干警要结合此次专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通过自学、集体学等方式,夯实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守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转变司法理念,勇于担当,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