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十堰中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王健同志再次当选院长

发布时间:2017-01-10 15:27 来源:宣传处 阅读:7100

  1月5日至9日,十堰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王健同志在大会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回顾了6年来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务实的工作、扎实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获得全票通过。王健同志再次当选为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报告认为,2011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参与法治十堰、平安十堰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法院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法官”杨思孝、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李婧、全国法院“先进工作者”索明全、全省法院“优秀法官”马勇岗等先进典型,共有92个集体、81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法院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一是公正裁判案件,全力服务大局。二是落实改革举措,提升司法能力。三是坚持为民宗旨,弘扬优良传统。四是明确责任使命,打造过硬队伍。五是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六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9346件,办结18251件,监督和指导各县(市)区法院审理各类案件202999件。2016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6128件,审结36157件,分别比上年上升30.2%和35.9%。

  报告强调,2017年,全市法院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提高审判质效,坚持从严治院、夯实基层基础,强力推进改革、深化审判管理,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更加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二是坚持司法为民,更加主动回应司法需求;三是坚持公正司法,更加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五是坚持从严治院,更加有效提升司法公信。

  代表在审议中认为,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彰显了法院为维护公平正义作出的不懈努力。

  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六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市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十堰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期间,市中院派出30余名法官列席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认真听取了代表和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细心解答了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