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概况 > 本院介绍

本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4-08-05 15:11 来源: 阅读:55864

       屹立于汉江之滨、武当山下的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创建于1951年,现有30个内设机构,下辖张湾区、茅箭区、郧县、郧西、丹江口市、竹山、竹溪、房县8个基层法院,设89个人民法庭,辖区人口360余万。全市法院共有干警935人,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155人。全市法院每年审结案件近4万件,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年均结案3500件左右。      

       自建院以来,一任任领导,一批批干警,把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小康社会为己任,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十堰中院迎改革春风,踏时代鼓点,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克难奋进。涌现出了竹山、郧西、郧县、丹江、房县、竹溪等全国和全省模范法院,以及党加明、杨思孝等一大批全国和全省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市中级人民法院连续四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八届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