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邀请律师参加专业法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16:50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7673

1.jpg

“今天我们召开专业法官会议,邀请律师到场陈述意见……”近日,一场不太一样的专业法官会议在十堰中院召开。十堰中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对一起疑难复杂民事案件提交行政综合专业法官会议讨论,邀请双方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参加会议,与会委员当面听取律师对案件的法律观点和探讨意见。

本次专业法官会议讨论了一起申请执行人要求追加某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双方对某公司股东在2006年增资过程中是否存在抽逃出资行为,应否追加为被执行人,在抽逃资金范围内承担责任存在争议。

会议开始,案件承办法官员介绍了基本案情及争议焦点,双方律师就争议焦点表明了主张及理由,接受参会委员对案件事实提出的问询并阐述了相关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双方律师离场后,参会委员结合律师的陈述对案件性质、裁判尺度、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合议庭裁判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次邀请律师列席专业法官会议陈述意见,充分发挥了律师作用,有助于推动律师正确意见进入审判决策领域,对加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确保司法公正具有积极意义。

参加专业法官会议的律师表示,法院邀请律师参加案件讨论的形式很好,充分尊重和保障了当事人及律师的诉讼权利,让诉讼参加人更多了解法院工作,激发了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使命感,今后将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共同化解矛盾、促进司法公正。

来源/市中院少审庭  汪粼、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