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7:06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919

 

10月21日下午,十堰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中院在家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院全体员额法官、审管办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十堰中院副院长王汉立、执行局长陈智勇分别对全市法院元至九月审判和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基层法院院长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做了表态发言。

十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讲话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法院审判执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全市法院结案率偏低、长期未结案件积压、审判执行指标整体下滑、张湾法院因执行工作滞后被省院约谈,审判绩效滑坡的局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新形势、新情况需要新的工作方法。二是要以鲜明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狠抓审判管理。审判管理工作要站在全院、全局和促进公平正义的高度上来抓,要跳出审判管理来抓审判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和调动院长、副院长、庭长、员额法官在审判管理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要压实分管领导和庭长的责任,切实加强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管监督管理。四是要从工作方法工作理念上改变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提高审判效率要在案件繁简分流、庭审实质化、当庭宣判上做文章,省院最近出台的两个规范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倾向性,对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要抓好落实。五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审判绩效体系进行完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核心质效指标明显落后的,要加强问责,从目前情况看,有的法院、有的人对通报根本无所谓,超期的还是超期,效率低就让它低,没有丝毫触动作用,要运用好约谈问责制度,抓具体抓落实,追责到庭追责到人,做到奖罚分明。

王健院长强调,年底在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同时,接下来还要高度关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收到实效。二是要继续做好年末的信访维稳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思想。三是要继续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案件审理高质量、高效率。四是要继续抓好队伍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