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开展
——十堰法院2024年春节后首次集中“亮剑”

发布时间:2024-03-04 09:36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1997

2024年2月28日、29日,十堰法院连续两天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共涉及执行案件12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600余万元。在市中院的统筹调度下,全市法院闻令而动,雷霆出击。

常态开展,威慑不减。茅箭法院常态化开展“凌晨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人起到了持续性威慑效果。此次行动茅箭法院着力突破涉民生案件、涉营商环境案件。共拘传14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3人,促使当事人执行和解案件11件,和解金额391余万元,当场履行53万余元。

精准打击,兑现权益。张湾法院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对一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开展精确打击。此次行动共拘传8人,达成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83万余元。并完成清场交付涉案标的480余万元房屋一处。

权益至上,效果为先。郧阳法院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多次深入乡镇、街道,尽全力查人找物,耐心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耐心劝诫,督促其自觉履行。坚持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此次行动,郧阳法院共拘传9人,拘留4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103万余元。腾退220余平方米房屋一套。

善意执法,案结事了。郧西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也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倾心竭力促成当事人和解,实现案结事了。此次行动,郧西法院共腾退房屋1套,拘传7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23万余元,并对1处案涉不动产、3台车辆采取强制措施。

群策群力,联动执行。竹溪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以邻里关系作为突破口,协调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共同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最终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此次行动,竹溪法院共拘传10人,拘留1人,执行完毕2案,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1案,执行到位50余万元。

分类施策,集中突击。房县法院此次集中对涉劳务报酬案件、涉信访案件、涉企案件、侵权案件进行强制执行,从小标的案件着手,切实化解执行信访大隐患。此次行动,房县法院共拘传21人,拘留5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0件,执行完毕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29.9万元,并对1处案涉土地和不动产采取强制措施。

多措并举,勇往直前。为民解忧“酬”,除民烦“薪”事是丹江法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响亮口号。丹江法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通过错时出击,定点蹲守,等方式查找下落不明,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取得丰硕战果。此次行动,丹江法院共拘传50余人,拘留2人。主动履行义务28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7件,执行完毕案件21件,执行到位金额260余万元。

来源/市中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