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访企业“听心声” 司法助企“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0-23 14:58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6356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上午,市法院民二庭干警前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以案讲法”送法进企业活动,聆听企业心声,为企业“问诊把脉”,开出法治“药方”。

微信图片_20231023102346.jpg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实地参观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办公大楼,了解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日常工作情况,倾听企业在运营过程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座谈中,胡韧法官针对企业劳动用工相关法律规定及风险防范,从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劳动关系的成立、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终止及特殊用工方式等方面进行普法,对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着重强调,促进企业运用法律思维方式提升管理水平;袁昆法官针对当前存在的疑难杂症,提出了建立短期对账制度、固定电子数据证据等行之有效的建议;刘坦法官结合审判实务中企业常见纠纷,着重对企业对外经营及劳动用工中法律风险及其法律规制进行详细讲解,引导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同志表示,市法院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对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引导企业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思维模式。

来源/市中院民二庭   文、图/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