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情系桑榆 共度重阳
——十堰法院多形式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5:25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6694

重温红色文化、缅怀革命英烈、领略城乡风景……又到重阳佳节,十堰两级法院开展形式丰富的尊老爱老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

把脉问诊、测血压、量血糖、指导用药……10月23日,市中院组织太和医院专家为柳林沟家属区老干部和附近居民义诊,并组织法院干警在社区广场开展反诈宣传。

1.jpg

义诊现场,面对看病的老人,专家们详细询问个人病史,认真解答老人们的各种健康咨询,并给出合理的治疗方案与医疗方面的建议。医护人员还向老人们普及了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叮嘱老人们日常生活、饮食等注意事项。

2.png

法院干警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段和类型等方式,提醒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电话报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郧阳法院

10月20日,郧阳法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前往郧阳区鲍峡镇云盖寺绿松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九九佳节登高望、绿水青山话重阳”主题活动。

3.jpg

老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法院赠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随后,一行人来到云盖寺绿松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和文创中心,参观矿山的发展历史和绿松石展品,了解云盖寺生态修复的全过程。游览完,大家来到鲍峡法庭,参观科技法庭和办公楼,对法庭新变化表示欣慰,希望干警不负韶华、努力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法院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4.jpg

郧西法院

10月20日,郧西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马安法庭,介绍了马安法庭翻新建设情况,老干部们对近年来郧西法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成效纷纷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一行人来到马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各类主题教育展馆,并亲自尝试震感模拟、VR体验。

5.jpg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院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6.jpg

丹江口法院

10月20日,丹江口法院30余名退休老干部齐聚丹江口“沧浪之光”观光高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沉浸式参观元宇宙文旅体验馆,在观景台俯瞰库区美景,深刻体会“沧浪文化”。随后,大家实地观摩了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数字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了解多项先进的农业栽培技术,近距离感受农耕文明和现代科技相融合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成果。

7.jpg

座谈会上,传达了《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守水护水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老干部们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对老同志们长期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8.jpg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心系法院,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力所能及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余热和力量。

来源/上述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