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丹江法院:法官善调解,两日结五案

发布时间:2017-03-14 17:31 来源:鲜丹丹 杨青伟 阅读:14112

  3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祖成深入各基层法庭检查督办全院大会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当天下午该院三官殿法庭立即召开庭务会,积极传达张祖成院长对于法庭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法庭干警均表示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当天下午庭务会结束后,三官殿法庭赵晓云、杨华伟两位入额法官积极配合,经过几番倾情劝说后,在开庭前成功调解了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省去了医疗鉴定等繁琐法律程序,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化解了矛盾冲突。

  3月10日上午,一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承办人杨华伟释法说理并核对账目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当庭兑现了工程款40万元。本定于当日上午10点开庭的另一案当事人,通过前一案的调解了解到了相关法律程序,主动表示愿意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杨华伟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并当庭签署了调解协议。两案调解完毕已将近下午1点钟,匆忙吃过午饭后,杨华伟连忙准备另外两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资料,当天下午,经过耐心调解,两案当事人逐渐缩小了矛盾分歧范围,最终达成和解。

  至此,丹江口市法院三官殿法庭两日内连续调解了五件民商事纠纷案件,涉案标的额达260余万元,为2017年法庭审判工作有序的开展打开了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