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风貌 > 干警风采

党旗为我指方向 我为党旗添光彩(马慧)

发布时间:2011-05-18 16:43 来源: 阅读:1949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党旗为我指方向,我为党旗添光彩》。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 为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点亮了振兴的希望!几代人前赴后继,坎坷的道路,汗浸血染……经历了革命斗争的雨雪风霜,穿越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昂扬,中国共产党这面鲜红的旗帜,在神州大地上、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整整飘扬了九十个春秋! 

    九十年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新中国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早已被高耸林立的大厦所取代……今日的中国,正如一头威猛的雄狮,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抚案追思,往事历历在目。饮水思源,历史铭记于心!而所有的这一切,无不在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正是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我深感肩负责任的崇高与重大!回想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一批又一批党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冲锋陷阵,用热血与汗水侵染出党旗分外亮丽的红色!在和平发展时期,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员,舍身忘我奋战在建设一线,以赤诚之心谱写出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每一次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危机关头,总是党的革命战士冲在最前面;那一声声“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口号,让深陷灾难的人们看到了重建家园的希望……共产党员的历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历史;共产党员的责任,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如今,远离了战火硝烟的年代,当“和谐社会”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山川平原,当“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时代春潮在神州大地再度澎湃,我自豪,我是一名法院工作人员!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有维护正义的理想信念;虽然没有丰功伟绩,但有对法律事业的执着追求!

    回想我刚到中院的时候,也曾有过困惑,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有什么作为呢?能成就我理想的事业吗?!但是,当我看到身边的同事们数十年如一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他们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在神圣的审判事业上挥洒着青春与汗水;当我看到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了大半辈子的老法官们,依然保持着清贫简朴的生活,不为物欲所求,不为名利所,我的心为之深深感动!正是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造就了一代代无私奉献的人民法官,以司法为民的宗旨践行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他们的影响和感召下,从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中,我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了奋斗的方向!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从事着琐碎而平凡的工作,但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人民法官的胸怀不断鞭策自己,牢记“人生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座佑铭,把平凡的工作做出色,把琐碎的事情做完整,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在这个党旗飘飘、鲜花烂漫的日子里,让我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愿中国共产党鲜红的旗帜永远飘扬,让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永远闪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第1页  共1页

编辑:胡锦明    

文章出处: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