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全市法院打响维护农民工权益“岁末攻坚战”

为农民工追讨工资 600余万

发布时间:2013-12-16 08:49 来源: 阅读:8193

  本报讯 通讯员瞿万勇王锐报道:12月10日,竹山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万道亿将某建材公司赔付的15万元工伤保险金转交给农民工王某的家人,解决了王某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时值岁末,为及时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在全市组织开展涉及农民工案件专项审执活动,建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绿色通道”,加大审执力度,加强司法救助,依法处理涉及农民工纠纷案件,并对农民工进行维权指导,确保农民工能够足额领到工资等各项待遇,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今年10月份以来,全市人民法院已审执结涉及农民工纠纷案件147件,其中九成以上以调解、和解结案,为农民工追讨各类工资待遇600余万元,兑现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