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郧西县人民法院开通诉讼费网上缴纳业务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4085

      微信图片_20180517152149.png         

       本报讯 通讯员李思山 陈功报道: “真方便,只需要手机点击确认,在法院就能成功缴纳诉讼费,再不用跑到1公里外的农行排队缴费了!”5月8日下午,在郧西县人民法院顺利完成缴费后的章某及其代理人李律师激动地说。当日下午4时47分,郧西县人民法院开通农行APP掌上银行收缴诉讼费业务,该院也是全市法院系统首家实行实时缴纳诉讼费 “互联网+”模式的单位。 

       随着法院案件数量的增长,诉讼费及罚没收入业务量加大,当事人要缴纳诉讼费及罚没收入需先在法院立案窗口开出诉讼费缴费通知书,再到银行排队缴费,缴费成功后还需将票据送至法院,往返费时费力,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初,郧西县人民法院多次与中国农业银行郧西支行沟通协调,经多次后台录入及系统完善,该院成功运行农行APP掌上银行收缴诉讼费业务。后期,该院将在APP掌上银行收缴诉讼费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让老百姓在法院诉讼时可体验 “一站式” “互联网+”即时缴费服务。同时,该院将在各人民法庭落实此项便民措施,尽量让当事人少跑路、少花钱,着力减轻当事人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