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丹江口法院速裁团队高效审结系列劳动争议案件32件

发布时间:2022-12-22 14:43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5276

近日,丹江口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高效审结系列劳动争议案件32件,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缓解了企业发展压力,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1.jpg

曹某等11名劳动者先后与3家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在某锻造公司上班,从事不同类型的工作至2022年上半年。2022年初,企业经营困难,无法正常支付工资,进而导致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关系变动,双方因解除劳动合同和经济补偿金问题产生争议。该纠纷经丹江口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仲裁后,曹某等人以及3家劳务派遣公司均不服该裁决,分别向丹江口法院提起诉讼。

丹江口法院法官认真研究卷宗材料后发现,此类案件如果一判了之,既不能彻底解决双方矛盾,也会影响企业发展,如果能调解解决,便能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保护企业发展。

2.jpg

于是,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仔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进一步明晰案情和双方争议焦点。随后,走访四个案涉企业,将劳动者的诉求转达给企业负责人,并释法明理,详细解释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规定。最后,承办法官组织劳动者逐一面谈,从工资标准的审查到支付数额的确定,通过一系列沟通缓解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对立情绪。经过多次电话沟通、走访、面谈后,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庭前调解并全部兑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