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思践悟提党性 充电赋能谱新篇
——市中院春季政治轮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9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2288


风好正扬帆,奋楫启新程。2月19日至23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聚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开年“第一课”,教育引导干警切实铸忠诚、提作风、强担当、建新功,市中院全体干警参训。

微信图片_20240220111449_副本_副本.png

本次轮训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充分聚焦法院工作的重点、焦点、难点来释疑解惑,紧盯法院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把脉定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轮训灵活采取纪律作风专题党课、业务辅导讲座和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专题党课强党性

2.19 王宏院长在市中院政治轮训上讲党课(已审核)_副本.pn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同志以《严明纪律规矩 锤炼实干作风》为题讲授纪律作风教育专题辅导党课,教育干警要看清大势、不要误判形势,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要敢于斗争、不要见怪不怪,重点深化纪律教育、作风巡察、制度落实,以过硬纪律作风保障“1368”各项工作落实,大力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十堰法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纪律讲座正风纪

武伟副院长.pn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伟同志通报违纪违法情况,要求法院干警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和司法为民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防止和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张祖成专委2.png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祖成同志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题,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的问题;怎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方面着手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讲座,要求全体干警“在学习中保持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掌握基本规范;在实践中强化养成,恪守职责、正视挫折;在反思中提升境界,克服攀比、从众、消极心态,时刻慎始、慎独、慎微”。

业务辅导提素能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伟同志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实质性化解信访矛盾--从贯彻落实<条例>看涉诉信访法治化》为题,以解读阐释《信访工作条例》为主线,围绕从“《条例》的视角看待信访工作法治化、上级机关对信访法治化提出什么要求、信访法治化对涉诉信访工作带来的变化、如何落实落细《条例》做好信访工作法治化”四方面作了辅导讲座,提出了全面具体的工作措施。

付洪.png

党组成员、副院长付洪同志以《数智赋能,智慧法院扬帆奋进》为题介绍了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强调了"网络安全八个不准”的工作禁令,并对智慧法院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谋划部署。

祝家兴.png

民一庭副庭长祝家兴同志以《想方设法促调解 实质解纷保公正》为题,对工作理念、调解目标、调解步骤、调解方法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总结提炼了十种调解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阐释,对于开展调解工作、促进实质解纷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杞鹏.png

审管办法官助理杞鹏同志以《能动应对新审判质量指标体系对审判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为题,聚焦审判管理指标体系,条分缕析、精准解读各项指标,分析审判质效现状,对于精准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办案质效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汪冬冬.png

立案庭副庭长汪冬冬同志以《转变观念 积极担当作为 助推十堰法院诉源治理高质量发展》为题,对诉源治理的背景及沿革、诉源治理的含义及特征、诉源治理的典型案例、诉源治理的相关思考进行解读,对于深化诉源治理、践行能动司法具有较强的启发参考意义。

交流研讨谋新篇

轮训期间,各分管领导、庭室按照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要求,组织干警举办座谈会,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干警对轮训内容再消化、再吸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1368”工作思路对2024年工作精心谋划,切实把政治轮训作为提升理论修养、谋划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将政治轮训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新作风、加强审判的新举措、服务群众的新要求。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轮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实效较好。通过轮训迅速收心归位,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方法更加开阔,为推动2024年法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筑好基打下坚实基础。

_ABC0655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