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法伴学生成长 知法守法从娃娃抓起

——竹溪法院泉溪法庭组织开展“法庭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4-12-05 17:00 来源: 阅读:25245

   

12月4午,竹溪法院泉溪法庭到泉溪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法庭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270余名同学及部分学生家长零距离地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有效加强对在校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

泉溪法庭干警陈明辉用详细生动的案例和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通过互动式的交流,让同学们对法庭、法官和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副院长陈连友则寄语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好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将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活动结束后,法庭干警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

近年来竹溪法院还多次组织“法律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效果很好,反响热烈。此外,竹溪法院充分发挥法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方面的职能,努力引导未成年犯罪人以积极的心态回归社会,积极创建 “青少年维权岗”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通过日常普法宣传、诉前心理辅导以及诉后回访帮教等方面,多措并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