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丹江口市法院:法官进社区,共建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9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3535

52.jpg

“法官,我想向您咨询一下离婚的事儿。”

“那你给我说说具体情况。”

4月3日,丹江口市法院驻社区法官工作室正式开始工作,便有络绎不绝的群众前来咨询各类涉诉纠纷。作为首次“坐诊”的法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义清和审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戴隆伟耐心倾听,用法言法语一一解答,赢得了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和公平正义的新需求,为“法治丹江口”建设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丹江口市法院不断将司法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分别在汉江社区和大坝路社区成立法院驻社区法官工作室,每周二下午安排1名法官和1名法官助理在社区法官工作室办公,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进行法治宣讲,解答法律疑惑,参与信访维稳,指导人民调解,联络代表委员,从而方便人民群众行使权利、表达意见。

“法院主动沉下来为老百姓服务,为来访群众‘支招’,大大减轻了社区信访压力,也传播了法治‘好声音’。” 丹江口市人大代表、汉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灵芝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共驻共建模式,共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