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李奋飞教授为全市法院干警授课

发布时间:2016-11-14 16:0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王锐 阅读:12462

_DSC3332.jpg 

_DSC3321.jpg 

_DSC3348.jpg

_DSC3324.jpg

 

11月14日,十堰中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奋飞给十堰法院干警授课,课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全市两级法院同步直播,全市法院1000多名干警聆听了讲座。

当天,李奋飞教授讲授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时代背景、推进情况和核心要点,他指出要让审判发挥应当发挥的作用,彰显庭审的实质功能,让审判成为刑事诉讼活动的中心,是国家治理方式的重大调整,要用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推进改革,要通过以诉讼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庭审功能的发挥来传递司法文明。他强调,改革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而艰巨,不能一蹴而就,要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

十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主持授课报告会,中院全体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