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郧西法院:庭前调撤一起姐弟借款纠纷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6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801

-1_200916102242_1.jpg

-1_200916102255_1.jpg

近日,郧西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审结了一起亲姐弟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4年2月,姐姐陈某珍因家庭资金周转向弟弟陈某山借款10000元,因亲姐弟关系,双方未约定利息,也未打借条。碍于情面,弟弟未向姐姐主张还款,直到2018年弟弟因家庭发生变故,要求姐姐还款,但姐姐当时无力还款,遂向弟弟出具了借条一份,此后弟弟多次催要,姐姐以没钱为由未予偿还。无奈,弟弟起诉至法院,要求姐姐偿还借款。

法官鉴于双方系亲姐弟关系且标的额较小,积极调解希望可以解开双方心结。经承办法官细心调解后当事人双方自行和解,姐姐主动把借款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弟弟,弟弟遂向法院申请撤诉,姐弟两最终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