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丹江口市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集中兑现护民权

发布时间:2020-06-17 10:29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859

“心里高兴啊,我的血汗钱今天终于领到了,感谢你们啊。”拿到拖欠多年的工资,申请执行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1_200616090851_1.jpg

6月15日下午,丹江口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集中兑现大会,将一批涉及丹江口市某零部件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的60余万元执行款集中兑现到申请执行人手中,彰显了该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决心。

-1_200616090914_1.jpg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丹江口市人民法院陆续受理了一批共计50余件涉及丹江口市某零部件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款的执行案件,由于该案涉及工人众多,标的额高达60余万元,稍有不慎可能造成群体性上访事件。为妥善化解隐性矛盾纠纷,该院立即组成工作专班,研判执行方案,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查明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后,迅速对被执行人丹江口市某零部件有限公司在东风汽车某有限公司襄阳某公司应收货款63万元予以冻结、划拨,并召开执行集中兑现大会予以兑付。大会现场,该院安排专人对人群进行消毒,50多名申请执行人在法警的指挥下,戴好口罩、分隔而坐,兑付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1_200616091010_1.jpg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祖成,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义清到场指导,对申请执行人的配合表示感谢,向他们进一步宣传了法院执行工作,并表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