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中院执行局对全市执行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07 16:05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123

为深入推进“规范执行年”活动,确保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突出问题即行即改”活动取得成效,7月16日至18日,中院执行局组成四个督查组,对全市八个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指标,采取检查办案系统、随机抽查30件已结案件、观摩现场执行、与一线干警座谈等方式,对各法院“规范执行年”活动和“执行工作突出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巡查结束后,各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巡查情况。

中院执行局陈智勇局长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结束后,要继续发扬克难奋进的精神,保持工作力度和措施不减,确保执行质效指标高位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案逐件列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要问责追责到位。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成果,探索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实现中院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督查的常态化,总结先进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在全市法院推广运用,不断提高全市整体执行质效和执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