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2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3601

_ABC5054_副本_副本.pn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满阐明了巡察组的主要职责和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满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王满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一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整治政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情况、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对巡、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同题共答,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王宏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积极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严肃纪律,切实服务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开展。要端正态度,切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统筹,切实提升以巡促改、以改促干的工作实效。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郭建平同志安排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

_ABC5123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