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5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170

11月13日上午,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行政补偿纠纷案,并邀请了1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庭审。此次案件的整个庭审过程也通过湖北庭审公开网全程同步视频直播。

在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和审判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审理案件,积极引导原、被告双方举证、质证。鉴于案情复杂,双方当事人接受调解,审判长宣布案件将择期宣判。

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旁听席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神情专注,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围绕控辩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关注法官在法庭上驾驭庭审的能力和表现,聚精会神观察着每一个庭审流程,并详细记录庭审要点。

近年来,市中院立足审判工作实效,强化主动接受监督各项举措,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案件庭审,积极增加典型案件庭审直播次数等多种形式来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不断加大司法公开的力度,促进公正审判,力求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