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鲍峡法庭公众开放日 与学生一起学习宪法修正案

在春天播种一颗信仰法律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2601

3月27日,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法院鲍峡法庭举办“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鲍峡中学的11名学生走进法庭,宣传学习宪法修正案,通过开放日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

鲍峡法庭庭长陈刚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院文化展廊、调解室、审判庭等场所,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工作职责,“八项规定”、廉政监督卡、人民法院法庭规章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典型案例介绍审判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在会议室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最新的宪法修正案。在审判庭,指导同学们坐上审判席,进行了一场模拟庭审,亲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经过一个上午的开放日活动,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到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认识到法律的庄严,感受到法治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能够更加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陶冶法治精神,培养法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