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郧西县法院店子法庭妥善调解离婚纠纷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4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1843

3月30日上午,店子法庭在县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调解成功。该案妥善地了结一桩名存实亡的婚姻,避免了家庭矛盾累积、激化酿成治安事件的风险,并维护了法院的工作秩序和形象。

李某诉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查双方自2009年起同居生活,因欠缺家庭责任感,为家庭琐事经常发生矛盾,村委会的调解工作也未起效,李某与程某发生激烈冲突后独自离家外出五年。因夫妻共同债务未能查清,调解过程中双方均不妥协退让,程某威胁离婚后到李某家闹事,以致于第一次调解未成功。在李某离开法院时,被程某兄弟、姐夫以债务未还为由阻拦、不能脱身。考虑到该案判决后仍可能潜伏矛盾,趁此时机,承办法官找到李某、程某分别与其沟通,讲法律、讲情理、讲后果,终于在开庭后四小时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同时,承办法官对在法院门口阻拦当事人的行为予以教育,动员程某对其亲属作劝解工作,并安排将李某送离法院。至此,当事人事后纠缠、法院门口肢体冲突的风险被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