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我市两级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3 来源: 阅读:12556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锐 通讯员袁圆报道:日前,我市两级法院正式上线全国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这标志着我市法院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迈出了可喜一步。

  据了解,目前我市两级法院执行专职查控人员可以通过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向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系统发出协助查询通知书等执行文书,银行业金融机构会在较短时间内向执行法院反馈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存款信息。执行人员可以有目的、有计划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采取措施,从而大大缩短财产查明周期,降低执行成本,提高执行效率。

  今年底,全国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将与金融机构、房产、税务、工商、出入境等部门实现全面联网,届时我市两级法院将得到授权查询、冻结、划扣等权限,办案法官可以通过网络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资金、经登记的动产与不动产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同时,还可以将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 “老赖”列入征信系统黑名单,对其在工商登记、银行贷款和出行乘坐动车、高铁、飞机及出入境、高消费等方面进行限制,加大对 “老赖”的打击力度,使之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