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守正创新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伟为市委党校秋季第一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3-10-23 15:17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6976

_ABC9884_副本.jpg

10月1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伟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根据上级法院要求,以《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守正创新 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法院力量》为题,为市委党校秋季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授课。

1_ABC9899_副本.jpg

授课中,武伟从深刻领悟“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铸牢“对党忠诚”的司法灵魂,深刻领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至上”的司法立场,深刻领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彰显“公平正义”的司法底色,深刻领悟“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为大局服务”的司法担当,深刻领悟“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五个方面,结合全市法院审理执行的典型案事例,阐明了十堰法院在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能动司法方面的举措。武伟围绕十堰法院党组创新提出的“1368”工作思路,介绍了推动“1368”工作思路落实落地以来,全市法院在审判质效、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基层治理、执行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8个基层法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一院一品牌”工作成效。武伟强调,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是解决司法突出问题,提升人民法院工作的必然要求,并从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增进对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支持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真诚、殷切的期望。

_ABC9907_副本.jpg

授课由市委党校教育长程鹏主持,220余名县干班、年轻干部班、中青班、科干班、乡镇班学员现场聆听授课。

来源/市中院研究室   文/詹妍 图/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