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郧西法院快速调解一起拖欠7名农民工工资案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1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9401

近日,郧西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七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正月,张某雇请杨某等7名农民工对某商住宅进行粉刷,工程完工后,张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并于2019年2月1日向农民工分别出具一份欠条,后7名农民工多次催要劳务费未果,遂将张某起诉至郧西法院。

因事关农民工工资,郧西法院受理后立即电话联系张某,并根据每个原告的不同情况,提出调解方案,随后承办法官多次电话、微信与张某沟通,做通其思想工作,后又组织7名原告到法院商定调解方案。起初,原告方因被告长时间拖欠工资未结,不愿意调解,经法官耐心释明调解和判决效力一样,付款时间可以协商,调解的效果利大于弊,最后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方案,当场签字确认。

郧西法院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重视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将简单民商事案件化解在庭前,既有效缓解了法官审判工作压力,节约了司法资源,又减轻当事人诉累,力促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