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十堰女子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发布时间:2013-12-30 08:37 来源: 阅读:16366


  本报讯(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瞿万勇 王锐)昨日上午,一名女子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竟然无视法庭威严,当场用一只水杯将其公公砸得头破血流。该女子因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被司法拘留15日。


  2006年8月底,十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人张艺(女)和戴平(均为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同年10月,两人领取了结婚证。2008年7月,他们的儿子出生。此后,夫妻双方因种种矛盾导致感情破裂。去年8月,双方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在此过程中,双方就儿子的抚养权展开争夺。后经法院一审判决,最终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了戴平。张艺表示不服,向十堰市中院提起了上诉。



  昨日上午,该院开庭审理此案。戴平因故未能到场,而由代理律师肖某出庭。


  据此案主审法官介绍,大约在10时左右,被上诉方戴平的父亲作为被上诉方证人上庭,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戴父刚站上证人席,张艺便径直跑到被上诉方代理律师肖某的席位上,抓起一个杯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砸向戴父。


  “证人的额头被砸破一个大口子,顿时血流满面。”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至此,张艺并没有罢手,她又快速地将法庭内的一段护栏踹倒,并从中抽出一根木棒准备向戴父砸去。所幸,坐得最近的肖律师反应迅速,冲上去拉住了张艺,随后两名法警赶到将张艺控制住。在此过程中,肖律师的右手手指受伤。


  鉴于张艺的行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十堰市中院院长签署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拘留15日,当即被送入市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