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郧西法院“云”审判 将亲情传递千里之外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1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9109


8月23日,郧西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抚养纠纷一案,通过审判,将亲情传递千里之外。
    兰某与李某系夫妻关系,婚生一双儿女。因夫妻双方闹矛盾,李某于2019年春即外出在广州上班,即不与家里联系,也不支付孩子抚养费。今年因疫情影响,兰某没有上班,无力抚养两个孩子,就以孩子法定监护人的身份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支付孩子抚养费。诉讼中,李某表示因母亲患重病,自己现在没有在广州上班,在江西老家照顾母亲,无法脱身,要求法院能否通过网络开庭。办案法官迅速安排在法院互联网审判中排期开庭,并指导双方当事人下载互联网庭审客户端APP,为双方配置使用审判客户专用会议号码,教会双方如何使用。当日,双方当事人在审判视频上见面,心情都非常激动,李某与孩子通过视频专门见面。经法官主持调解,李某表示因照护母亲治病,暂不能回家,每月为两孩子各支付2000元抚养费。法院通过互联网审判,让当事人不用出门就办好事情,减轻当事人负担,案件也快速调解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