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法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5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607


5月16日,市法院的志愿者干警们兵分两路,一队干警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宏的带领下,到创文包联社区开展以点位督导、防疫宣讲、环境保洁、文明劝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另一队则赶赴卫生责任路段开展大扫除工作。

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 市法院志愿者们自带卫生工具,细心清理垃圾,认真保洁路面环境,对于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则出言提醒,耐心讲解,劝阻纠正。不少路过的市民也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理解尊重志愿者们的工作,从随大流过马路到等待红绿灯信号指示、不再随意横穿马路并劝说同行者一起在路口耐心等待、天气升温外出也不随意摘脱口罩,并帮助身边的老人小孩正确佩戴好口罩等等,大家纷纷自觉配合志愿者宣讲劝导工作,开始规范自身行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明显。

创文工作不是一阵风,吹吹就过,而是要持久,要成为一种习惯。市法院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开展每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带动作用,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为我市创文工作积极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