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880

1112下午,十堰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扈治华、谭丹平,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刑事审判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人员的通知》,王宏副院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精神。

王健院长对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关系到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巩固的一项重大社会工程是对我们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继续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紧思想,紧紧围绕三年为期工作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依法公正办好案件,认真学习“两高两部”下发的指导意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准”字上下更大功夫,精准理解法律政策,精准认定案件事实,精准适用法律条文,坚决防止人为“拔高”或者“降格”,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三是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对审结认定的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落实签字背书制度,认真开展线索排查专项行动,聚焦“打财断血”,审判环节要准确审查甄别涉案财产,依法妥善处置,避免判项笼统模糊,执行环节要对黑恶犯罪案件优先办理用足用好各类查控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到位率四是严明纪律,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密切配合,要加强向党委、党委政法委的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注重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攻坚克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