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召开智慧法院深化应用暨信息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6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4086

312日,十堰中院召开智慧法院深化应用暨信息化工作调度会,十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_ABC4377_副本_副本.png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 121日至 2 29 12个系统18个指标运用情况,排名靠后的法院就相关应用情况作了整改表态发言,各基层法院院长就如何全面推进智慧法院深化应用及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办案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05 付洪院长2_副本.png

付洪副院长在主持调度会时指出,今年是“智慧法院深化应用提升年”,各院要按照省法院安排部署和中院党组“13682.0版本工作思路“无纸化办公办案”为抓手,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自觉,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手段,全面提升办案质效,用优异的审判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他强调,一要融入全国“一张网”,让智慧法院更有质量。按照最高院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省法院和中院党组部署有序推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接入“一张网”平台做好准备工作二要推进全流程无纸化,让审执主业更具特色。630日前全市法院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办案全部推行到位71日起,中院将不再接收纸质卷宗移送,一律采用无纸化上诉实现跨层级的无纸化办公办案三要推进系统深化应用,让平台应用更显成效。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全面梳理做深做实系统应用,做到领导带头用系统全面用、业务经常用、模式创新用。四要完善监管督导机制,让信息化工作更加有力。坚持系统观念,督促整改、举一反三,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促”上把好质效关,突出见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312153345_副本.png

王宏院长强调,智慧法院建设、无纸化办公办案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推手,是落脚点,不是形式而是趋势,是司法审判工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市法院要转变思想,主动接受,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上下一盘棋,全力强力推进智慧法院深化应用。

一要提高认识。全体同志要统一认识,坚定思想。要主动拥抱信息科技,越晚越被动,早用比晚用强,主动用比被动用强。不能假用、装用,要真用、爱用,不能被动用、盲目用,要主动用、用心用。二是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并实质性运转,院长要亲自担任组长,亲自把智慧法院深化应用工作抓在手上。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情况,推进度、盯项目、盯目标。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按月调度研判,阶段性推进。三是务求实效。从司法为民便民、审判提质增效、管理规范高效、转变司法理念四个方面入手,着眼于立案、审管、信访、执行四个方面问题,双向推进,重塑“四个机制”,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_ABC4329_副本_副本.png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由付洪副院长主持,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庭室负责人以及从事信息化工作全体人员参会,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化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