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校园 | 十堰法院开展“远离网络诈骗 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0:06 来源: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4090

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8日,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十堰中院刑一庭副庭长黄彦孟和市中院干警来到校园,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1225100533.jpg

讲座中,黄彦孟法官结合反诈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重点介绍了AI换脸变声技术等最新网络诈骗技术手段,引导同学们掌握辨别网络诈骗,传授预防诈骗的技能。

针对当前在青少年中存在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行为,黄彦孟法官向同学们普及了“帮信罪”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筑牢反诈防线,防范被犯罪分子利用。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课后,市中院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反诈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青少年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今后,十堰中院将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助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