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走访包联户,慰问基层法庭干警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6324

112,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到郧阳区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并调研基层法庭工作。

1.jpg

在定点帮扶对象家中,王宏同志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同镇、村领导共同研究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2.jpg

3.jpg

4.jpg

随后,王宏同志来到郧阳区法院白桑法庭和南化法庭,察看了干警们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和安检设备,为法庭干警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祝福。

王宏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培养提升法庭干警的能力素质,关心法庭干警的生活困难,鼓舞斗志,凝聚人心,让年轻干警在基层法庭既能扎根基层又得到锻炼成长。

二是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巡回审判、以案说法、送法上门等生动的司法活动发挥司法引领示范作用,落实普法责任制,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三是完善基础法庭设施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完善法庭软硬件设施,在物质装备配备、经费保障、人员结构等方面通盘考虑,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保障水平。

四是要深度融入共同缔造。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司法服务职能,主动融入当地党委领导下的共同缔造实践,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司法为民,体现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