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0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995

2020年6月5日上午9时,市法院在十堰市张湾区工业新区生物产业园主持召开了湖北博善药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一个多小时后会议完满结束。

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jpg

湖北博善药业有限公司,原名湖北上善堂药业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被多个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张湾区法院于2019年11月将其所涉执行案件移送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破产审查。

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jpg

中院承办法官通过阅卷了解了湖北博善药业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财产状况、诉讼和执行等基本情况,在与张湾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一同查看现场后,中院承办法官认为,虽然该案件中找不到湖北博善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经营管理人员,因此无法取得财务账簿、会计凭证等原始资料,但是债务人资产集中,债权债务关系清晰,属于简单类型的破产案件。于是,中院承办法官指导管理人通过压缩接管企业财产和债权申报的时间推进案件进度,并提前与债权人沟通债权审查情况简化债权核查流程;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中就提请表决财产处置方案,以便加快破产案件进程,使得本案自2020年4月1日指定管理人到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结束,仅耗时两个月就完成了管理人财产接管和调查,债权申报、审查,资产评估、审计等工作,为下一步直接开展资产处置工作,六个月内审结案件奠定基础。

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3).jpg

此次破产审查是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的意见》中提高破产审判效率相关措施的有益尝试,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鄂发[2020]6号文件精神和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具体举措,十堰中院也将始终坚持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