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动态 > 执行信息

郧西法院果断出击扣押车辆

发布时间:2017-03-14 17:30 来源:叶银青、王昱 阅读:5286

  “法官,我刚才看到韩某的奥迪车正停在他家楼下……”“太好了,我们马上过来确认扣押。”3月9日,临近下班时间,郧西法院执行局干警吴磊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的被执行人车辆线索的电话。得知查封一年但寻找多次始终“失踪”的奥迪A8L车辆终于“现身”了,执行局的干警们兴奋极了,迅速组织多人前往车辆现场。
  被执行人韩某与王某、李某和某小额信贷公司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采取各种措施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有奥迪A8L轿车一辆,便对该车辆在车管所进行查封。但被执行人长期开车外出,致使法院未能扣押该车辆。当日,郧西法院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后,迅速赶往现场。经核实确认,该车为被执行人韩某所有。但被执行人韩某却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一直未露面。执行法警何丽东找到韩某的妻子,向她讲解执行的强制性,要求其劝说韩某配合执行。

  为确保能顺利扣押该车辆,执行干警对现场进行了周密布控,并用警车堵住车辆,派人蹲守车辆,以防止车辆再次“失踪”。同时,执行干警四处联系拖车,但因该车系高档车辆,拖车人担心拖车时损坏了车辆而赔钱,均不肯前来拖车。当大家正为如何将车辆拖至法院犯愁时,何丽东通过做韩某妻子的思想工作,联系上了韩某,告知其执行法律法规,向其释法明理,经过一番劝说,韩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于是,执行干警将已查封的车辆开至法院予以扣押,韩某也来到法院表示尽量想办法,请求法院组织与申请人沟通,争取与三起案件的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今年以来,郧西法院下大力,出重拳,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执行干警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执行案件,随时发现线索,随时出击执行,不放过任何执行时机,确保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