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邓修明在湖北法院调研时强调:抓实公正与效率 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12-02 09: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阅读:4597

11月28日至12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修明一行到湖北法院调研,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了解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落实情况,共找差距短板,共商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思路举措。

邓修明一行先后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武汉、襄阳、十堰中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和综治中心等一线单位走访调研,慰问基层干警,征询意见建议。在十堰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等9省高院及湖北部分中基层法院介绍了推进诉源治理、审判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坚持问题导向,对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邓乾春、王建清、李龙倜、刘长来和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履职情况就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提出意见建议。

邓修明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贯穿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始终。要自觉接受监督,真心实意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一体履职、用心用情、日常平常上下功夫,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公正与效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党委领导下深化诉源治理,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健全落实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用好数据会商机制,加快推进全国法院“一张网”建设,以审判管理现代化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要抓实领导责任,落实院庭长“阅核”、全员绩效考核等制度要求,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政治责任。要扎实抓好全年工作收官,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为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活动。